夏晌

抱【深夜无营养试图成为小甜饼】

还是忍不住鼓起勇气发点东西试试,第一次写文非常非常生涩

写得不好ballball大家不要骂我

OOC!OOC!OOC!

但是不好的都是我,他们是最好的!




    



    你有没有因为一件特别特别小的事而无法控制的难受过?

    这样的事说出去谁也不会相信。何炅缩在被子里,冰凉的泪水从眼角一路划过脸颊,最后打湿鬓边柔软的头发。有些甚至落入耳中的层层沟壑,留下微小但真实的不舒服。一向被人们赞誉温柔稳重识大体的何老师年纪都过了不惑,还会为了这点子小破事哭的像个小孩子一样。他都能想到人们如果知道了他现在的样子,脸上的惊讶和鄙夷会多么真实可触。可是情绪上来了他根本一点办法都没有。而太多的人太多的轻重缓急太多的利害关系让他甚至连倾诉都无处可去。这也许就是懂事的人的痛苦。可思及此处他只觉更加委屈,原本小小的不愉快愈发发酵成满腹的心酸苦涩。他原本就是个泪腺发达的人,现在更是停不下来,身下的床褥都被染的冰凉。


    “你明明知道没有用啊。”他在心里一遍又一遍地安慰自己,用自言自语这个最中二的方式。从前一直有用的,现在却也似乎失灵了。


    他蜷成猫咪打盹儿一般小小的球,一边像哄孩子一样拍着自己的手臂聊以安慰,一边心里更加瞧不起自己的脆弱。夜晚似乎格外毫无希望漫长,格外伸手不见五指的漆黑,格外一眼不及边界的辽阔无际。



    温暖有力的手轻轻抚上他的头,揉乱他软乎乎的头发。他先是一愣,随即马上收了惊吓般使劲儿转过去背对着来人和他带进来的,卧室外一盏台灯的太阳色的光。他不想让那人看到自己这样狼狈的样子。


    那人温柔而坚定地把他从被窝里挖出来,转向自己,然后轻轻揉进怀中。一块热的很合适的毛巾小心翼翼地抹干净他被泪水沾的冰凉的后颈,然后散在身下的被子被细心的捞起来裹住他。


    “你怎么回来了?”何炅听到自己的声音低低地嘟囔出来,整个人都没了力气一样,好像话都说不清楚了。


    “跟台里请了假,就知道你还是会难受。”那人一向清朗有力的声音此刻也软软的像是融成了一团棉花,不知为什么听着格外熨贴他的心脏。何炅一开始没明白,过了好几秒才迟钝的想起来,自己今天晚上早些时候没忍住,明知道对方会很忙还发过去一条隐忍了大半情绪的“我有点难过”。对方认认真真的安慰了几句,他也乖乖应了。可是明明自己本就清楚,对方又耐心讲了一遍的道理,这一次根本没彻底解去他的委屈。他知道不应该再打扰人家,就装成好了的样子,打算自己忍一忍算了。


    谁知道这个人,明明忙的脚不沾地,却看透了自己的伪装,还特意赶回来一趟。不过也是,不管别人面前的“洞庭湖老麻雀”怎么“狡猾”,在他面前,自己总是一点秘密都藏不住。


    他觉得理智上自己应该觉得抱歉和惭愧,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他心里就是舒服起来。眼里泪还没干,嘴角已经忍不住想露出甜甜的笑来。


    他使劲儿搂住那人,又往他怀里钻了钻。之前积攒的情绪一股脑涌出来,像一只狡猾机警的小狐狸钻进自己的窝之后终于可以放松下来。眼泪也再次忍不住的涌出来。


    “撒撒…撒撒…撒撒…”


    他用沙哑的嗓子一遍遍细细地呜咽。


    撒贝宁的手一直没离开他。只是紧紧的抱住,然后轻轻的,轻轻的拍着。


    这一次,何炅哭的很痛快,也很放心。当然,不只是因为委屈。

评论

热度(77)